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新鮮的愛文芒果

我家是種芒果的果農!
大學時,同學知道都好羨慕,有吃不完的芒果!
辛苦真的只有務過農的才知道。
我還沒上小學時,就要到農地幫忙包芒果(套),
採收時又要將包的套子解下....這些農務只能純手工!

不過也感謝這些芒果,養大我們這些兒女!
還讓現在可以當女兒賊。
市場上很少能見到果皮還有"粉"的新鮮芒果
這是我媽第二次寄給我的,也是我最愛吃的口感!
因為較"青"(相對於很熟而言),果肉較硬,重點是還帶著自然的微酸果味...
超愛的
上面這樣熟度的芒果,直接冰到冰箱,可以放很久都不會"黑點"喔!


這箱是我媽寄給我的第一箱芒果,可以明顯看出差別!
果皮上都泛油了!這是大家比較喜歡吃的熟度,比較甜!
大概這樣的熟度放到冰箱,冰一星期以上都沒問題!

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喔!
可以吃到各種新鮮水果!
這幾年芒果出口到日本、韓國..
大家知道這些芒果出口前一定要做什麼事情?
(低溫)蒸。熟
想像不到吧?
主要目的是要殺菌,避免將本國生物物種帶入他國。
實在無法想像"蒸過"的水果味道會如何?

p.s.台南市玉井區設有蒸熟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